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文理动态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党的建设重要思想
2023年08月25日 10:00   来源:  点击:[

8月24日上午,按照省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委书记黄涛主持学习会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并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建史上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思想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的人民立场,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时代特征、实践性特征、开放性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引党的自我革命开辟新境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需从以下方面发力。一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融会贯通中领悟创新思想的精髓要义;二要坚持联系地方和学校实际,在改造主客观世界中强党性重实践;三要坚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领航的作用,在深刻领悟中提高抓落实的方位感方向感整体感;四要坚持刀刃向内,在自我革命中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务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实际行动,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一要坚持毫不动摇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根本保证;二要坚持开展好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巩固团结奋斗良好局面;三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等六个小专题认真开展了自学,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工作撰写了心得体会。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公室、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何媛媛、姜仕华图/唐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