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文理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
2023年08月17日 19:44   来源:  点击:[

8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党委书记黄涛主持学习会。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开展集体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材料。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政论片《中国式现代化》第一集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黄涛、校长侯忠明作主题发言,副校长程碧英作专题发言,教务处、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地合作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科学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中国式现代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探索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以及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提供了根本性的指导思想和方法指南,也为我们谋划推动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思路和方法。

会议要求,要坚定道路自信,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引领社会现代化发展;要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