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文理动态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年08月13日 17:42   来源:  点击:[

8月12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弘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分工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对学校做好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慎终如始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专门成立整改整治与督导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问题清单责任单位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职责任务,深查细照、真改实改,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列出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黄涛强调,全力以赴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主题教育思想根基。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黄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握工作要求、提升工作质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推动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真改实改严改,真正让全校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结合工作实际,就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重点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分别围绕学校后勤服务保障、校地合作、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举措。重点课题调研组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拓展。

会议听取了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基建处、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教务处、后勤服务处负责同志关于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课题问题清单及成果转化运用情况。

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

(文/刘飞、黄建华 图/姜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