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文理动态 >> 正文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2023年06月19日 10:49   来源:  点击:[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发党员同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热情,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履职尽责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锻造富有“战斗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坚强战斗堡垒。6月1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兴贵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正艳、赵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三篇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等相关文章。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图书馆近期典型案例,一一发言,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员们的发言结合党员“四个合格”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周建北说,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李金奇结合自己的实际表现说,作为党员,要有信念、有纪律、讲规矩,并要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何华均说,合格党员应当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的学习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赵俊认为,做一个合格党员,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三要有高尚的人格,四要有熟练的业务素质;李正艳结合图书馆工作认为,严守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作为图书管理员,必须要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做到按时上下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作为党员更要注重群众评价……

图书馆党总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是在我校蓬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图书馆党总支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而推动图书馆整体纪律作风建设,为把图书馆建成地域特色鲜明的区域文献资源信息中心、情报服务保障中心而努力奋斗。

(李兴贵赵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