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文理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5日 21:16   来源:白雪、涂德祥  点击:[

4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王海滨到会指导并讲话。

黄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更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作为终身必修课,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期,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形成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奋进的强大合力和生动局面。

黄涛强调,学校党委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结合实际制定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

黄涛强调,全校要加强系统谋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在理论学习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学习方式与载体,营造全方位、广覆盖、高频率的学习氛围。在调查研究方面,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在推动发展方面,要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找准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切实做到守根本、育新人,抓重点、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在检视整改方面,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标对表找问题、列清单、深分析,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在建章立制方面,要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建章立制,建立起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黄涛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学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校园规划与东区建设、申硕工程与学科建设、破解办学资源短缺瓶颈等重点工作、服务达州“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书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海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督促指导学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海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于4月10日召开四川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与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和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