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文理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00:00   来源:赵君星、李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升温。5月10日,学校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宣汉普光气田、张爱萍故居神剑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活动。党委书记黄涛、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出席现场教学活动。

 

1363A

黄涛指出,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现场教学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现场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体悟党的历史,感受党的革命传统,感受经济社会发展势头,焕发对标看齐的思想自觉和精神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D0FE

黄涛强调,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要持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真正做到以学铸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以学增智;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真正做到以学正风;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实践伟力,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主题教育,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的魄力和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转化为深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有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15939

在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全面学习了红四方面军入川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和万源保卫战的历史背景、战役情况及意义,回顾了昔日波澜壮阔的抗战历程,通过听革命故事、看红色图片,瞻仰英雄事迹,重温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感受先辈们浓烈的爱国情怀和英勇献身的高尚品质,铭记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在庄严的党旗下,黄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

11C89

在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张爱萍故居神剑馆和战史馆,实地学习了革命老区人民群众,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前仆后继,艰苦奋斗,英勇牺牲,成千上万英雄儿女为革命献出的宝贵生命和感人事迹,以及张爱萍将军为了新中国国防事业和“两弹一星”等所付出的毕生精力和丰功伟绩。同时深入了解了中国旅游百强县宣汉县的璀璨巴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切身感受到人文厚重、资源富饶、潜力巨大的宣汉县新气象、新面貌、新变化。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本次现场教学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地方经济建设等内容为载体,通过革命传统、人文历史和能源产业的现场教学,让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历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达州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和推动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家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程碧英及130多名处级干部参加现场教学。